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JNMTE2014完美落幕,获得空前成功

JNMTE2014完美落幕,获得空前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479

     2014年8月3日-6日,为时四天的第十七届青岛国际机床模具展览会(JNMTE2014)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共有来自20个省市地区的600余家企业参展,4天的展期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万余专业观众和行业相关人士前来参观、洽谈,创历年之最。累计成交额达上亿元。展出设备包括:金属成型机床,金属切削机床、特种加工设备、刀具、功能部件、机床附件、模具、机械自动化、检测测量设备、小型加工设备以及3D打印设备、工业机器人等等。本届参加展会的知名展商有:德马吉森精机、山崎马扎克、蔡司、迪能激光、丽驰、友佳、山善、大族激光等。前来参观的知名企业包括:海尔、南车、中集、首钢、北汽福田、豪迈、软控、烟台CNC等。
本届展会在往年的1#、2#、3#、4#的基础上,在7#馆设立了小型加工设备、3D打印和机器人展区。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将是未来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大势所趋,青岛机床展紧贴市场,设立高端装备的相关展区,以展现环渤海尤其是青岛地区3D打印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成果,并将努力的把这些成果与市场需求相互融合,产生真实的市场效益。
JNMTE2014展会展品亮点:
本届展会汇集了众多知名企业的最新成果,展示了企业自主创新的最新产品和在高速、高精、智能、复合、绿色制造等方面的众多精品。
一.山崎马扎克全球首发MEGATURN SMART 500亮相青岛展
此次山崎马扎克带来的MEGATURN SMART 500和同系列的MEGATURN SMART 600是山崎马扎克公司专门面向亚洲客户开发的,此次推出的小加工行程的SMART系列立式车床对于批量加工的盘类零件具有突出优势。MEGATURN SMART 500系列产品其X轴采用非悬挂式立柱移动设计风格,刚性更好,同时具有更好的切削性能。而且该系列车床还可以选装带动力刀头,从而在进行立式车削的同时进行钻孔和铣削加工。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深孔加工的能力,该设备还配备了镗刀刀库,最多可容纳10把镗刀。同时,该系列车床还配备了双托盘交换系统,并可实现多托盘的FMS柔性制造。
二.奔腾楚天最新EAGLE飞鹰系列高效光纤激光切割机
奔腾楚天激光(武汉)有限公司展出的该系列切割机拥有高光电转换效率,能耗低,可有效节省运行成本,达到了最高的生产效率。光纤激光器在运行时无需使用工作气体,无需定期保养,具有低廉的运行和维护成本;使用光纤传输,节省外光路镜片,结构稳定,外光路免维护,减少机床故障率,避免外光路损耗。飞鹰系列采用进口CNC系统和软件,全封闭一体化设计,确保了操作人员的安全性。与传统2000W激光相比较,EAGLE飞鹰系列具有结构紧凑、占地小的特点,特别适合于门面店和生产车间较小的企业。
三.友嘉实业集团卧式加工中心FMH-630
设计理念着重在高效率、稳定、重切削等具体表现。该加工中心是精密模具加工及大型工件加工的理想机种。主轴转速最高可达6000rpm。全新设计的FMH系列卧式加工中心都将彻底呈现卓越突出的加工性能,并且将加工精度提升到最高境界。底座采用T型一体式三层箱型结构设计,配合铸件内部最佳肋骨强化,彻底发挥机械的刚性与稳定性。FMH系列卧式加工中心采用门型双重壁的立柱结构,具有高强度的刚性,保证重切削的高精度。
四.海德曼高端系列HTC550型数控车床
浙江海德曼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的高端系列HTC550型数控车床,这是一款高效率、高精度的全功能数控车床,可以广泛满足汽车、电子、家电、航空航天模具等行业对中小型高精密零件的高效率加工需求。产品采用了先进的30°混合式斜床身结构,床身整体铸造,刚性高,使机床具有优良的刚性和精度保持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最小的占地面积。机床采用高刚性主轴配备高速进给轴,使效率更高,切削更轻松。
众多展商收获颇丰32家莞企意向成交额近1亿元
本次展会是东莞市“莞货全国行”活动的第一站,由东莞市经信局统一组织,包括长安镇及其他镇街组成了东莞参展团。长安镇组织了万濠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冠茂五金机械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共73个展位组成了长安参展团,展团展出面积约1000平方米,占整个东莞参展团的70%。根据展会后初步调查,长安镇参展企业的意向成交额近1亿元。参展商认为此行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销售的平台,有效提高了长安镇机床、模具企业在全国的知名度。
      
JNMTE2014展会给机床业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期4天的展会在展会规模、观众人数以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程度上,创造了历届JNMTE展会之最。 展会的众多成果将在今后的制造行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预示着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将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创新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