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工业内窥镜用途应用及操作事项(转载)

工业内窥镜用途应用及操作事项(转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391
       工业内窥镜是集光学、精密机械、电子机械、电子技术和显微摄像技术一体的新型无损探伤仪器。用于常规无损探伤技术无法触及到非可视部位表面缺陷的检测。由光纤传输照明光、显微摄象、视频信号通过处理放大、送监视器显象,在清晰的图象上,可供多人同时观察和分析缺陷状况。本产品与计算机耦合,组成数自化图象处理系统。以利快速,准确对缺陷进行判断。

  用途:
  电力工业:定期检测气轮机和发电机大柱轮芯表面是否有伤痕和应力腐朽裂纹。检测主蒸汽管道、除氧器、联箱等压力品焊缝内表面焊接质量,是否有较严重的焊接缺陷。在大修时检测汽轮叶片、护环和应力集中部位是否有微裂缝。
  石油化工:用于检查工艺管道、压力容器、反应釜、热交换器等焊口内表面焊接质量,应力腐蚀裂缝和内壁化学腐蚀等缺陷。
  航空工业:用于检查涡轮发动机叶片和护环有无损伤比传统的手摸检查更准确、更高效。
  船舶:用于检查锅炉、气轮机、柴油发动机管道。

  工业内窥镜的检测程序:
  首先我们要了解检测工件的内部结构特点、检测具体内容、位置,按程序展开相关链接仪器,检查电源、接地是否可靠、仪器位置安全平稳。
  二是选择合适的探头、镜头及进入产品的通道,检测前应清楚通道内的障碍、毛刺等可能阻碍、损伤探头的物体。
  三是对于一些内部无法了解或结构复杂的产品,可使用观察镜头观察后再进行检测,检测中尽量使镜头正对检测区域。
  四是检测前应使眼睛适应检测环境及光浅、长时间工作时应注意避免眼睛疲劳,产生认为漏检。
  五是检测过程中应小心,确保探头顺利到达指定部位、探头在推进过程中如遇到明显阻力时,应立即停止前进,探头退出时应缓慢,如被卡住不能用力拉以免损坏工件或探头。
  六是一般探头移动检查速度不超过10mm/s,应使图像平衡,利用观察,大面积扫查时应采用直线扫描方式,每次扫查宽度不超过20mm,还不得超过探头的观察范围。
  七是对采集的图像进行处理分析。
  八是按规定清洁探头,整理仪器、现场。
  九是推荐工作人员可使用辅助工装帮助探头顺利到达最佳位置。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