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轴承位磨损修复工艺

轴承位磨损修复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5  浏览次数:864
 随着水泥生产线设备大型化、现代化程度的提高,设备故障所带来的意外停机停产如不能在第一时间内有效解决,将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安全生产。如篦冷机破碎机在高温、震动工况下,容易造成轴承损坏或使紧定套与轴相对运动磨损。通常在配套设备中加有冷却水装置,以减少高温变形和损伤。如果不能及时处理,会严重影响破碎效果和破碎效率,甚至会损坏轴承,直接影响生产效率及利益。

  修复技术小析
  针对轴承位磨损问题,传统工艺修复轴磨损有以下几种方式,如补焊机加工、电刷镀、激光热熔等。但是无论采取何种方式修复轴承位磨损,必须对其进行拆卸,采用传统工艺处理后,然后进行 机加工。轴承的拆卸是一项繁琐而又费时费力的工作,如果是非计划停机,其过长的维修周期将对企业生产做成很大的不利影响。另外以上几种传统的修复方式弊端也比较明显,例如:补焊或者热熔技术将会造成损坏部位热应力集中,造成断轴的隐患;电刷镀技术对轴的单边磨损量要求比较严格,单边磨损量超过0.3mm,其刷镀效果不佳。
  采用索雷高分子聚合物材料不仅仅具有金属的强度和硬度,而且具有金属所不具备的优良“退让性”,其优异的粘接力、抗压性以及延展性能是补焊技术所无法比拟的,另外采用高分子聚合物技术可以免拆卸,操作简单,企业自己的维修人员完全可以自己独立操作进行,省去了寻找外协进行修复的麻烦,进一步优化企业内部的维修资源。高分子聚合物技术在水泥设备维修中的应用,不仅仅是对传统维修观念的突破,更是为设备维修管理者提供一种全新的工作思路。

  修复工艺
  1、确定磨损尺寸、定位点后测量相关尺寸;
  2、加工工装;
  3、拆卸轴承座(室)或齿轮等,露出磨损部位;
  4、表面除油;
  5、按比例调和索雷聚合物复合材料;
  6、涂抹材料,反复刮研确保材料与基体充分粘结;
  7、工装内表面刷涂索雷相应的脱模剂;
  8、安装工装;
  9、固化;可通过加温缩短固化时间;
  10、拆除工装;
  11、热装轴承。

  案例及图片
  2015年企业篦冷机破碎机因紧定套与轴磨损而停机,由于轴端为空心冷却轴,加之磨损量较大,采取补焊势必造成轴损伤及热应力影响。为避免设备的再次损伤,索雷工业给出了科学分析和解决方案,并给予了相关设备的现场技术指导,具体如下:
  篦冷机:破碎机轴承位磨损,轴颈200mm、磨损深度1-15mm、磨损宽度185mm、紧定套配合、工作温度80-100℃、转速约400r/min。根据轴颈尺寸及配合公差,现场采用“工装修复工艺”以恢复最佳同心,3小时完成修复。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