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 » 园区招商 »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淮安区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园

  • 发布日期:2014-05-22 17:02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招商区域:江苏淮安市
  • 浏览次数2298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项目名称 
    淮安区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园
背景分析
    1、发达国家,先进地区正在将部分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品向发展中国家,次发达地区转移。不仅在内容上从一般加工制造业过渡到高新技术产业,而且在转移环节和方式上也带有新的特点,呈现出制造、研发、设计、服务等联动转移的态势。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看好中国,看好长三角。建立特色产业园区,为更好地的承接国际、国内的产业转移就显得十分重要和必要。
    2、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有利于精密机械产业发展。国际市场上,与经济信息化、网络化、知识化等发展相关的机械产品的国际市场需求增长加快,汽车及其零部件、数控机床、成套设备、船舶、智能化仪器仪表等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我国的机械产品还有很大的出口潜力,汽车零部件、中小型农机、中大型电机、电动工具、高低压电器、普通机床、泵、阀门、光学仪器、标准件、家用电器等产品在一些发达国家和中等发达国家有较大市场。国内市场上,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对机械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将为机械工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工业产业升级对重大技术装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进产业升级中,对机械产品的品种、水平、质量和性能的需求也将有较大的提高。机械、汽车行业自身进行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也需要大量的先进加工设备和测试仪器。
产业现状
    精密机械配件产业作为淮安区的传统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成为淮安区经济开发区的支柱产业和重要的精密机械配件生产基地。2009年初,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将精密机械配件产业作为淮安区重点支柱产业。成立了区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精密机械配件产业的意见》,制定了《淮安区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建设规划》。2009年12月,省商务厅正式下文批准在淮安淮安区经济开发区设立省级特色产业园——淮安区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园。
淮安区经济开发区现有规模以上的精密机械配件类企业28户,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20.6亿元,税收7586万元,分别占开发区总额的33.6%和43.5%。
    骨干企业:淮安惠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全国汽车自动门泵、缓速器生产的龙头企业, 2008年新开发的快速公交站台门占有全国2/3以上市场份额,2013年销售将达10亿元;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摩托车用齿轮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年产汽车、摩托车齿轮3000万件,为国内专业生产齿轮的最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销售在10亿元以上;江苏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成套乘客电梯、观光电梯、载货电梯、及各类电梯配件,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江苏意奔玛机械有限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主要生产汽车刹车盘、刹车片等汽车精密配件,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销售能力在10亿元以上。江苏击利乐机械有限公司是韩国工兵击利乐破碎机总公司中国授权生产的总代理、总经销,是三一重工的合作伙伴。主要生产"E"、"T"型二种系列破碎机、液压打夯机和液压式快换接头等产品,年销售可达6亿元以上。
规划范围 
    淮安区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园选址在淮安区经济开发区东侧,距离淮安区主城4公里。控制性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近期(2009年-2013年)规划范围为边寿民路(经十四路)以东,京沪高速以西,山阳大道(纬二路)以南,永怀东路(纬七路)以北4.2平方公里;远期规划范围为京沪高速以东,经二十一路以西,广州东路以南纬三路以北4.8平方公里。
发展思路
    一是以现有企业双环齿轮、意奔玛汽配、惠民汽配等龙头企业为基础,引进、培植新的龙头骨干企业,不断壮大齿轮、刹车盘、汽车门泵、缓速器等产品规模,大力开发其它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汽车配件产品,打造全省知名的汽车配件生产基地;二是以施塔德电梯、孟昭尼机械等企业为龙头,发展通用及专用设备配件产业。巩固电梯、铆钉机床等大型成套设备及配件生产,发展冷凝器、砂轮机、切割机、弥雾机、高把油锯等精密机械配件生产,大力开发新产品,不断扩大产销规模;三是以击利乐机械、苏通市政工程机械为基础,通过外引内联,发展破碎器、齿轮泵、滑轮滑板等工程机械及配件,疏通车、吸污车等环保机械和建筑机械;四是着力引进全国乃至世界机械行业500强企业2-3家,扩大精密机械配件产业规模,提升质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效益预测
    主要经济效益目标。一是加大投入力度.累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2010达30亿元,2013年达60亿元。二是增强产出效应。实现工业销售2010年达40亿元,2013年销售达100亿元;税收2010年达2亿元,2013年达5亿元。
   
重点企业发展目标。加快骨干企业培植、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和集约化经营水平,精密机械制造产业规模企业总数2010年达32家,2015年达50家。销售收入超5亿元企业2010年达3家,2013年达8家,超10亿元企业2013年达5家。
   
科技创新能力目标。重点培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一定规模实力的企业,引导企业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精密机械产业技术开发人员总数2010年达40人,2013年达100人,并逐步提高研发人员水平和素质;企业技术研发机构2010年达5个,2015年达10个,其中通过国际级认定2个;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2010年达5个,2013年达10个;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2010年8个,2013年15个;省级以上名牌产品2010年达2个,2015年达10个;获各项专利2010年达100个,2013年达200个。
优势条件
    据楚发【2009】7号文《关于加快发展精密机械配件产业的意见》:
    入区企业自竣工投产之日起,缴纳所得税中地方留存部分实行“前5年全额、后5年减半”奖励给企业,由区财政局次年第一季度兑现到位;对新批设立的外资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实行行政审批零收费,建设规费零收取。区财政每年将安排50万元精密机械特色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支持和奖励对精密机械配件产业有重大影响的关键性技术研究、高科技新产品的研制、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新市场领域的开拓与开发等。在新增长点培植、技术改造贴息、科技成果转化等政策上给予倾斜。对中小精密机械产业项目,帮助争取省市中小企业技改贴息扶持。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支持精密机械配件产业增资扩股,扩大生产,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超30亿元、20亿元和10亿元,并且入库税收比上年度增长10%以上的企业,在达标当年分别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允许依法用实物、知识产权等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创办企业。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区发改委、经贸委、财政、科技、外经贸等部门要优先帮助精密机械配件企业完善项目条件,向国家和省市争取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改造、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等专项资金。
    加强要素供给。在土地、资金、电力、环境容量等资源要素的投放计划和安排中,优先保障精密机械配件产业项目的发展需求。对于发展前景广阔的精密机械配件产业类项目和年销售5亿元以上的骨干精密机械配件项目,预留必要的发展空间。
 
[ 招商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系方式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查看联系方式
免费注册为会员后,您可以...
发布供求信息 推广企业产品
建立企业商铺 在线洽谈生意
还不是会员,立即免费注册
 
该企业最新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