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罗茨风机常见故障与修复技术介绍

罗茨风机常见故障与修复技术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3  浏览次数:497
        罗茨风机为容积式风机,这类风机具有高效节能,精度高,噪音低,寿命长,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等特点。产品用途广泛,遍布石化、建材、电力、冶炼、化肥、矿山、港口、轻纺、食品、造纸、水产养殖和污水处理、环保产业等诸多领域。大多用于输送空气,也可用来输送煤气、氢气、乙炔、二氧化碳等易燃、易爆及腐蚀性气体。
  罗茨风机常见故障及现场修复技术
  泵腔防腐保护:金属腐蚀的形态,可分为全面(均匀)腐蚀和局部腐蚀两大类。前者较均匀的发生在设备的全部表面,后者只是发生在局部。例如孔蚀、缝隙腐蚀、晶间腐蚀、应力腐蚀破裂、腐蚀疲劳、氢腐蚀破裂、磨损腐蚀、脱层腐蚀等。特别是石油、化工行业以及海洋大气环境尤为突出。
  传动部位磨损修复:生产设备逐渐向大型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大型传动部位越来越多,由于大型传动部位往往传递动力非常大,长期工作的条件下经常导致传动部位磨损。
转子轴键槽损伤:因为受设备运行及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设备经常出现轴头、键槽磨损损坏现象,问题出现后,按照传统方法要补焊或刷镀后机加工修复。但是补焊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容易出现弯曲或断裂;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剥落;而且以上方法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种力的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
  壳体裂纹治理:设备部件因铸造、加工缺陷或内应力、超负荷运行等原因经常导致设备部件出现裂纹或断裂现象。常规的修复方法是采用焊接。焊接常常会导致零件产生热变形或热应力,特别是薄壁件。而且有的零件材质是铸铁、铝合金、钛合金一类难焊材料。还有一些易于发生爆炸危险的场合,如石化企业厂区内,更不易采用焊接修复方法,严重限制了企业对设备的维修维护水平,加大了企业的运行成本。

  修复技术
  索雷技术产品具有超强的粘着力,优异的抗压强度等综合性能,可免机加工快速有效修复磨损、腐蚀及裂纹等问题。即无补焊热应力影响,修复厚度也不受限制,同时产品所具有的金属材料不具备的退让性,吸收设备的冲击震动,并且可使配合面100%接触,避免了再次出现磨损的可能。这不仅比购买新部件节约设备维修费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停机损失,降低生产成本,是增创生产经济效益的典型实例。与传统的压力容器焊接修补相比,具有施工简便、成本低、安全性能,修复效果好的特点。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