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四柱液压机轴向柱塞泵的使用

四柱液压机轴向柱塞泵的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3  浏览次数:830
 1.四柱液压机轴向柱塞泵在安装之前,必须将油箱、管道、执行元件和阀门等清洗干净,灌入油箱的新油必须用滤油机滤清。防止由于不清洁而引起的油液污染。

2.新泵使用一星期之后,应将油箱内全部油液滤清一次,并清洗油箱和滤油器,然后根据系统工作环境工作负载等情况3~6个月更换一次油液,清洗一次油箱。

3.使用过程中严禁系统发热而掀掉油箱盖,而必须采取其他措施(如设置冷却器)。

4.关于自吸的有关问题
  1.油泵的中心高至油面的距离不大于500mm,吸入压力应在125mmHg以内,否则发生气蚀,造成零件破损、噪声、振动等故障。
  2.在吸油管路上安装150目的吸油滤油器,有些柱塞泵生产厂规定在吸入管路上不允许安装滤油器,但这对油箱内油液的清洁度应由严格要求。在泵出口侧装过滤精度为25μ的管路滤油器。
  3.泵的转速不可大于额定转速。
  4.吸入管道通径不小于推荐的数值,吸入管道最多一个弯管接头。
  5.配油盘如需减少斜盘偏角启动时,则不能保证自吸,用户如需小流量时,应在泵全偏角启动后,再用变量机构改变流量。

5.倒灌自吸
  1.油箱的最低 油面比油泵的进油口中心高出300mm时,泵可以小偏角启动自吸。
  2.吸入管道的通径不效益推荐值,截止阀的通径应比吸入管道通径大一倍。
  3.油泵的吸入管道长度小于2500mm,管道弯头不得多于两个,吸入管道至油箱壁的距离大于3D,吸入管吸入至油箱底面距离大于等于3D。
  4.对于流量大于160L/min的泵,推荐采用倒灌自吸。

6.立式安装油泵的自吸
  1.四柱液压机油泵吸油口至最低油面的距离不大于500mm。
  2.回油管上的灌油接头应高于油泵的轴承润滑先(轴端法兰盖端面)。

7.壳体内压力和泄油管的解法
  使用中,油泵的壳体内有时要求承受一定的压力,由于油封和压力补偿变量泵的变量机构上法兰密封垫的限制,壳体的压力不宜超过0.16~0.2MPa,并且泄油管不能喝其他回油管连通,要单独回油箱。
   1.在一般液压系统中,滤油器前的压力表示值不超过0.16~0.2MPa。
   2.当泵经常在零偏心或系统工作压力低于8MPa下运转,使泵的漏损过小而引起泵体发热时,可采用油路强制循环冷却。
  3.当由于液压系统的需要而采用增压油箱时,其压力≤0.16~0.2MPa。

8.工作介质
  1.推荐采用国产20#或30#的液压油或与ISO—VG32~68粘度相当的耐磨损液压油,粘度指数大于90的其他液压油,油内水分、灰份、酸值必须符合有关液压油的规定。
  2.正常的工作油温推荐为10~65℃,对于超此温度范围的特殊用途的高温或低温用泵,推荐采用10#航空液压油,并与制造厂具体协商。

9.泵的启动
  1.油泵安装后再第一次启动前必须通过泵壳上的泄油口向泵内灌满清洁的液压油。否则不可启动
  2.用手转动联轴器,检查泵轴在旋转中是否力量=均匀,安装是否牢固无松动,两联轴器是否通信等。
  3.检查泵电动机的旋转是否与规定的旋向相符。对于油流可换向的泵还应检查其刻度盘的指示方向相符合。
  4.液压系统中应有空负载循环回路,以至于不使泵满载启动或停车,否则将降低泵的使用寿命并引起电机过载,液压系统中的安全阀调整压力不得大于35MPa。
  5.泵启动时先将启动按钮启停数次,确认油流方向正确与泵声音正常后再连续启动。

10.负载运转
   1.负载运转:在上述准备工作完成后,先使泵在10.~2.0MPa压力下运转10~20分钟。
    2.满负载运转:低负载运转后,逐渐调整溢流阀、安全阀的压力至液压系统的最高压力运转15分钟,检查系统是否正常。
    3.上述负载运动完毕后,泵方可进入正常工作。
    4.最高使用压力下的运转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循环时间的10%,一般在6秒以内。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