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如何选购好的木屑颗粒机

如何选购好的木屑颗粒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6  浏览次数:482
  一. 外观质量。颗粒饲料机的机壳表面的喷漆应均匀牢固,不能有漏漆、流挂和脱落。镀铬件镀层应牢固,表面抛光明亮,没有脱落和锈蚀。不锈钢件应表面光滑,无磕碰伤并应加工有整齐的抛光花纹。

x1_1.1373701807_416_500_70489x1_1.1373701807_416_500_70489
二.
颗粒饲料机除检查机体与底架、电动机(或柴油机)与底架的紧固情况以外,平模式颗粒饲料机主要检查模板锁紧螺母及颗粒切刀的装配质量,环模式颗粒机主要检查模板的紧固螺栓是否上紧。并检查压轮支架和压辊的紧固情况。
三. 环模木屑颗粒机的压辊与环模内壁之间的间隙调整。在压轮与环.环模木屑颗粒机的压辊与环模内壁之间的间隙调整。在压轮与环模内壁之间塞人两层纸,稍加用力才能抽出。调整后一定要及时将调整螺母上紧,装好护罩。确认护罩与环模内没有异物以后,用手转动环模,这时被带动的主轴应转动轻快,没有卡滞现象和擦碰的声音。

四. 直接观察环模在转动中有无跳动现象,是否会与其他零件发生擦碰。打开粉料喂入绞笼的观察口,检查绞笼内有无异物。用手转动绞笼轴,绞笼轴应转动平稳,没有擦碰的杂音。
五. 反复开关环模压制仓室门,检验其是否开关方便,封闭严密。对环模压制室与粉料喂入绞笼联接处的密封性和锁定的可靠性检查尤其要注意。一般要求是:就位准确,锁定牢固,不漏粉料。锁定压制仓室门以后,从侧面观察仓室门的接缝密封情况。如遇有密封不严的地方,可调节仓室门合页的固定螺栓使之能够有效地阻止粉料的外泄。
六. 调整颗粒切刀的不同位置,并反复锁紧螺母,检查其功能是否可靠。
2(2)
七. 安全性检查。大中型的环模颗粒饲料机为防止异物进入机内造成机器的损坏,在主轴上设置了一个安全联动器。当有异物进入环模时,主轴的阻力会急剧增加,使安全联动器与主轴联锁的安全栓折断。这时,联动器上的凸状边就会立即触动一个行程开关的拨叉,切断主轴电动机的电源,从而保护颗粒饲料机不受损坏。因此,选购环模颗粒饲料机时一定要仔细地检查主轴安全联动器的凸状边是否能够有效地触动行程开关的拨叉,如果拨不到或拨不到位,就不能保证行程开关有效地工作,用户就不能购买;颗粒饲料机的环模在压制颗粒饲料时是一个旋转部件。为防止环模在运转中误伤操作人员,有的环模式颗粒饲料机在压制仓室门上也安装了一个与主轴电动机电源串联的行程开关,只有在环模压制仓室门已经关闭的情况下,主轴电动机的电源才被接通。这个行程开关的检查方法与安全联动器的检查方法一样;在颗粒饲料机的粉料喂入口必须装有保安磁铁,并用实物检验一下其功能是否可靠;各种型号的颗粒饲料机不论采用何种传动方式,其传动部件如:皮带轮、传动轴、法兰盘等,都必须装有专门有效的防护罩。这种防护罩要求安装牢固,能有效地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
八. 试车检查。试车前,先检查减齿轮箱和机内各润滑点的润滑情况。将环模机的颗粒切刀退至最大位置,通过瞬时接通电源的方法检验主轴电动机的旋转方向是否与机上标明的主轴旋转方向一致,如相反,则必须立即停机重新换相联接电源。开始进行试车时一定要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第一次开机试车时间不能太长,在确认机器无异常情况以后再使机器进入连续运转状态。颗粒饲料机空转时不应有不规则的振动、齿轮的撞击声和喂入绞轮与搅拌轴的擦碰。颗粒饲料机的空载试车正常以后,可以对其进行负荷试运转。在粉料喂入绞笼内适量加入粉料,观察主轴电动机的电流读数,使机器在中等负荷下进行试车。
九. 成品检查。颗粒饲料应表面光滑,断面整齐,不能有裂纹。有一定的表面硬度,用手很难将其碾碎,同时成品的规格应均匀统一。颗粒饲料的成品合格率不能低于95%。
08-19-59-13-1036775
十. 选购适用的模板。选购模板首先要注意模板的外形尺寸是否符合有关技术规范的要求,有无制造缺陷。模板的各个安装密封面的表面要有一定的光洁度。模板必须经过热处理加工,这从模板的表面颜色中可看出来。模孔在模板上应分布均匀,有一定的排列规律和对称性,同一块模板上的模孔必须大小一致,孔口边缘没有毛刺。模板内孔的开口处应有一定的锥度,孔内应有较好的光洁度,外孔孔口应整齐规则,不要选购有盲孔、并孔缺陷的模板。
十一. 在选购颗粒饲料机的.同时,还必须选购相应的配套设备。所以用户应向厂方的技术人员讲清准备压制的颗粒饲料的主要品种和主要用途,然后由双方共同确定配套设备的型号和数量。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