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当前位置: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机床工具分会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世界上第一台机床竟然是木头的!

世界上第一台机床竟然是木头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1  浏览次数:1781
1、制造机器的机器,在中国多被称为机床、母机、台湾称为工具机,英文machine tool 

2、最早的机床雏形是诞生在两千多年前的树木机床,利用树枝的弹性使工件由绳索带动旋转。

图片1

3、早在中国明朝《天工开物》里面就有关于磨床的记载。

图片2

4、最早的镗床的设计者---达芬奇,他设计的镗床是以水力或脚踏板作为动力。

图片3

5、1797年,英国人莫兹利创制成的车床由丝杠传动刀架实现机动进给和车削螺纹,因此本成为“工业机床之父”

图片4

6、1821年英国科学家法拉第发明了电动机的雏形,从此电动机大大提升了机床的工作效率。

图片5图片6
7、1920液压和电气元件在机床上得到了应用,从而进入了半自动化时代。
图片7

8、1950年二战以后,数控、群控机床和自动线的出现,机床进入了自动化发展时期。

9、1951年世界第一台电子管数控机床由美国的帕森斯带领团队设计完成。

10、1958年美国研制出自动更换刀具以进行多工序加工的机床,加工中心就此诞生。

11、1968年英国的毛林斯机械公司研制出了世界第一条数控生产线。

12、上世纪70年代中期,出现了可按加工的实际情况及意外变化反馈并自动改变加工用量和切削速度的自适控制系统的机床。

13、80年代国际上出现了1-4台加工中心或车削中心为主体,再配上工件自动装卸和监控检验装置的柔性制造单元.

14、90年代起至今日本取代了德国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数控机床生产国。
分享与收藏:  新闻中心搜索  告诉好友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本文关键字:
 
推荐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